仪表盘上有个小汽车是什么意思不知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有汽车图案,有很多种具体如:表示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是稳定系统关闭;防盗系统的灯。

表示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一般原因是发动机传感器有故障或执行器损坏,也可能是电路有故障。需要去维修店,用解码器读取具体的故障码。

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如果是行驶中闪烁就是车身稳定系统在起作用。车身稳定系统是汽车上一项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配置,其作用是在车辆高速过弯,当具有驱动和转向作用的前轮或后轮出现打滑时,车身稳定系统会通过对其他车轮自动制动及对发动机管理系统进行干预,防止出现侧滑和失控。

汽车防盗系统的灯:如果车模一直开着,可能是车身稳定系统关了。如果开车时闪烁,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在工作。车门打开的模式意味着车门没有正确关闭。每次司机启动汽车,仪表盘中间都会出现一些图标,几秒钟后自动熄灭。这个过程就是汽车的自检。

汽车仪表盘上制作了许多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警报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