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功率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桩分为交流桩和直流桩两大类,一般交流桩功率分为3.5kw和7kw,直流桩的功率有30kw、60kw、120kw、240kw等多个等级。

充电桩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

交流桩的特点:

慢充交流充电桩,适配国标慢充充电口,基本兼容大部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由于充电功率小,速度慢,使用场景一般是在小区、家用,也有一些商场停车场、小区会对外开放充电。

直流桩的特点:

直流快充桩适用于有快充接口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充电功率大,速度快,所以一般在新能源充电站、商场、加油站等地点安装,适合短时间停留快速充电用户使用,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