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的轮胎换255的轮胎能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不变的情况下235可以换255轮胎,前提是轮胎标识为8.5J(轮毂宽度)。 如果J值偏大或者偏小,轮毂不变235是不可以换255轮胎。因为每个轮毂宽度,都有一个适配胎宽的范围。235换255轮胎除了要看轮毂宽度,还要考虑轮拱的直径和深度,255的直径跟235相差不超过3%,才是在合理范围内。

轮胎保养:

每15天检测一次车辆的胎压,还要包括备胎,定期地做车辆的动平衡,避免车辆出现跑偏,一个月的时间检查一次车辆轮胎是否过度磨损,如遇一些其他物质在轮胎上,需要及时清理。

轮胎 使用常识:

为轮胎打气的时候打太足,会导致轮胎胎面凸起,长期这样会使得轮胎中间区域过度磨损。所以打气时请参照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轮胎标准气压。相反,轮胎长时间缺气行驶会使得轮胎内外侧胎肩附近过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