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有没有辐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有辐射。以下是更多相关资料的介绍:

危害指数:

只要在100特斯拉以下的电磁辐射,都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根据检测,生活中常用的笔记本电脑的辐射为10.69特斯拉,手机看视频时的辐射为18.37特斯拉,电吹风后部为9.32特斯拉,插线板的辐射为2.97特斯拉,微波炉面板为19.78特斯拉。这些家用电器在工作的时候辐射远远低于联合国卫生组织的警戒值,所以人们每天使用电器办公、娱乐、生活,根本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测试结果: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以普通常见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对充电桩的电磁场辐射进行测试结果是:充电桩工作时的电磁辐射大约为4到5特斯拉,充电枪头与汽车充电插口的辐射为5到6特斯拉。在行驶的过程中。测得的结果显示平均辐射值普遍低于4特斯拉,辐射值大小会和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等参数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