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滚阻轮胎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滚阻轮胎是现在非常普遍的一种轮胎类型,常用于一些绿色环保、低油耗的车型。以下是相关内容的介绍:

优点:

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有将近1\u002F3的油耗是用于克服轮胎滚动阻力,因此选择低滚阻轮胎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对环境更加友好。佳通Synergy E1采用了全新优化的轮廓设计,能够减少胎面花纹的变形蠕动,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胎侧周期性舒张产生的能耗损失,使滚阻降低,油耗更少。佳通还改善了胎面材料,以此来降低滚阻。白炭黑已经应用于轮胎生产很多年了,这种材料具有较小的填充量,当添加至橡胶中时,可以使橡胶分子分散更均匀,减少分子之间的摩擦,从而减少生热,降低滚阻。佳通Synergy E1的胎面配方中,就采用了高分散的纳米白炭黑,搭配全新低滚阻工艺,能够进一步减少无效能量的消耗,降低汽车油耗。

缺点:

运动性能较弱,由于抓地力极限较低,弯速也就不高;胎压必须时刻保持正常,否则经济性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