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时玻璃外面有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时玻璃外面有雾的解决方法包括打开窗户,冷风除雾,热风除雾,使用除雾剂。具体方法如下:

打开窗户:

在雾气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打开两边窗户让空气对流,这样消除挡风玻璃两侧的温差,雾气自然就难以形成。

冷风除雾:

打开空调的冷风,同时按下A\u002FC按键,将风口方向调整吹向挡风玻璃,风速调至最大位置,将空气循环模式调整为外循环,使得车内与车外的空气交换,减少车内外的温度差距,雾气不容易形成,实现消除雾气的效果。

热风除雾:

可以先开启外循环,等待几分钟后再切换为内循环模式,在冬季选择暖风除雾的方式让人更舒服一点,也可以让挡风玻璃不会再次起雾。

使用除雾剂:

在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可以形成一个有效的保护膜,从而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