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氧传感器失效会导致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摩托车氧传感器失效,由于工作环境常处于碳含量超标的情况,会出现老化和中毒现象。老化指的是由于温度高,承受不住导致工作效率降低,中毒是由于氧传感器因为一氧化碳积累过多,从而失效,产生失效中毒的故障。除此之外如果出现里面的阻丝烧毁,或者是传感线脱落的情况,也会使前氧传感器失效,如果车辆在发生动力降低,加速吃力,运转时怠速不稳,耗油增加,并且汽车排放污染物超标的情况时,都有可能是前氧传感器坏了的表现。当然也要先检查一下汽车的发动机以及是否为火花塞故障,供油装置故障。

扩展资料:

1、低端的摩托车沒有氧传感器,只有壹些配备电喷发动机的摩托车才会配备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安装在三元催化器的前面和后面。前面的氧传感器被叫作前氧传感器,后面的氧传感器被叫作后氧传感器。前氧传感器的关键作用是检查排气中的氧含量,然后才ecu可以按照前氧传感器传来的数据调整空燃比。后氧传感器的关键作用是检查三元催化器是不是失效。

2、假如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传给ecu的数据相似,则表示三元催化器失效。若三元催化器失效,仪表盘上的故障问题灯会亮起提醒司机。三元催化器长时间使用失效为正常现象。假如平时经常使用壹些质量差汽油,会影响到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下降。理所当然提倡车主们在加油时选油品相对好些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