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嘴帽丢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嘴帽丢了对车辆不会造成安全影响,不过车主最好还是网购或到维修店安装回去,毕竟长期行驶后,气门嘴容易受到沙尘杂质的影响,到时有可能会出现漏气、充气慢等。

气门嘴是一种独立的阀体装置,打开时让气体进入无内胎轮胎或内胎的空间,自动关闭并密封保存气体而产生气压,以防止气体逸出轮胎或内胎。除了实心轮胎外,其他必须充气的轮胎或内胎皆需要使用此装置充气;依照结构的不同,气门嘴可区分为美式嘴以及法式嘴,美式嘴应用得最广泛的气门嘴,常见于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车辆;法式嘴常见于自行车,尤其是公路自行车上。

轮胎没有气门嘴帽可能会漏气,气门嘴不坏就不会漏气;气门嘴帽只是保护气门嘴芯,防止灰尘,水,油等对气门芯密封胶皮的破坏,延长气门芯的使用寿命;气门嘴可以延长气门芯的使用寿命,也更美观,防止泥水进入气嘴。网上有不少气门嘴帽有“胎压预警”功能,只是在气门嘴帽基础上加入了胎压预警视窗,通过气门针来推动起到胎压预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