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户正式签订购车合同后,可委托汽车制造商或4S店向供电公司提交电装申请。供电公司将在7个工作日内正式回复供电方案,然后用户到供电公司办理确认手续。电力公司将安排现场检查。一般在三个工作日内通知业主。

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

以下是安装充电桩的流程:

工人安装施工:在检查过程中,业主必须与工程师充分沟通,选择最佳方案。用户正式获得供电方案确认后,由电动车厂家或4S店进行施工,设备选型应符合国家相关要求项目受理后,办理相关手续。供电公司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电表安装连接工作。对于充电桩的后续使用,车主不能把充电桩当作商业化运营,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电费是根据基础电费计算的。

用户验收申请:充电桩施工完成后,用户需要向工程验收区域的供电公司提出验收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