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什么车都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胎并不适合所有车型。“强硬”的轮胎在行驶时会降低轮胎自身携带的缓冲能力,带来更大的胎噪和颠簸感,舒适性大打折扣。另外,主打舒适的车型,通常避震器会调节得比较软,安装防爆胎后没有调节避震器就有可能对其带来损伤,这就导致车辆悬挂出问题。另外,防爆胎的售价通常会比同尺寸公路胎的价格高一些,性价比较低。以下是更多相关的介绍:

防爆胎的优点:

1、防爆胎在结构上拥有比普通公路胎更厚实的胎壁,在胎内没有气压低状态下也可以为轮胎提供足够的支撑让车辆继续行驶。

2、正因为拥有足够强劲的胎壁,防爆胎在行驶时的侧面支撑性出色,当车辆过弯时可以降低侧倾程度。

3、防爆胎拥有亏气继续行驶的能力从而还带来一个好处,可以让车辆不用携带备胎,从而节省后备箱空间,还可以给车辆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