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水淹车修好后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静态水淹车修好后影响大,静态水淹车要想完全修复,彻底修好的话,在不更换原件的情况下,相对风险较大,因为泡过水后车辆会产生发霉异味,某个功能丧失无法使用,严重的出现车辆自燃,发动机变速箱,安全气囊等原件损坏的情况。

水淹车是可以被修复的,如果你去正规的维修厂,技术水平够硬的话,那么维修好后继续开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车子绝不可能再和原来的相媲美了。在日后的行驶过程中,故障的几率会增大,可能会伴随异响等问题,所以对于水淹车来说,保养问题要特别重视。

通常轿车车内水泡水位不超过座位损失不太大。

发动机进水是由进、排气管进入。电池及保险丝盒与发动机顶部同齐。水位超过仪表台时可以说是全损(损失超过百分之80)。保险公司能赔多少是因实际损失而定的。条件是:买了车辆损失险。不是故意、强行涉水行驶。现在一般车上都会有配备气囊,所以在电门开启后,行车电脑系统都会先行检查包括气囊在内的油电系统。一般人之所以不选择将泡水的车辆修复,主因就是要恢复原状所需付出的成本不如买台新车,所以才会贱价卖给车行。那车行为了赚钱,当然不可能更换如气囊等高单价的组件(除非特殊情况外),因此,气囊的指示灯就成了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