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选号不确认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12123系统选定车牌号码后,如果没有确认不影响去车管所上号。若已经确认,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到车辆管理所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办理业务。若逾期未申请办理,所选号牌将自动失效,重新投入待选号池。

用户预选号成功后未确认的影响:

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新车选号牌注意事项如下:

强烈建议先进行模拟选号牌操作,熟悉所有的选择步骤,避免因为操作问题或时间问题选择不想要的号牌。选择车牌选择限制,50个车牌号中确认一个。分5组,每一组10个车牌限90秒内选择一个备选,备选区最多5个且限制180秒内确认,否则就选号失败。车牌网上一旦预选成功,想改号码,千万不要等到2个月的上牌有效期过后办理,过期被拉入黑名单,2年内不能在网上预选车牌。网上预选成功后,记得及时上牌,否则车牌会被重新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