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抖动是因为没有松手刹、机油缺少、火花塞异常和轮胎异常。具体的内容如下:

没有松手刹:如果忘记松开手刹,这样车辆在行驶时会不时地出现抖动,因为驻车制动时刻磨着轮胎,容易让车辆抖动。

机油缺少:如果车辆机油缺少,或者机油供给不足,机油质量差等,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吃力,这时会出现车辆抖动的情况,要及时定时的检查机油液面和机油清洁状况。

火花塞异常:如果火花塞被烧了,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者出现松动的情况,车辆就会发生抖动,这时要停车仔细检查火花塞是否完整,有工具可以卸下火花塞检查一下。要及时去维修点维修。

轮胎异常:有时轮胎气压不足,或者平衡出现问题,容易导致车辆发抖,这样要仔细检查轮胎胎压,查轮胎有没有异常的磨损,如果有说明轮胎不平衡,及时去维修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