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锐界加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锐界加的5W-30型号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长安福特专用机油,更换容量为6L,根据汽车保养手册,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

福特锐界机油滤清器的更换教程

温馨提示:在机油更换前,应该将车辆发动机关闭30分钟,待汽缸壁上沾附的机油流回油底壳,不然机油放不干净。

1、先将引擎盖罩打开。

2、有条件的可以上起降机,机油也可使用电动油泵来抽取。拔出机油尺,在机油尺插口处伸入抽油机胶管,胶管需要伸进底部才能把机油抽干净。

3、抽取机油大概要15-20分钟,旧机油回收使用桶罐即可。

4、抽完机油后,用套头跟扳手将机油滤清器卸下,擦干净接触面多余的机油,接着安装准备好的新机油滤清器。(提示:一般机油滤芯在上面,部分车型在车底拆装机油滤芯)。

5、加注新机油以后,检验机油的加注量,此时可通过机油尺查看。首次查看机油尺刻度时,用纸巾擦干净再放回原来的位置,抽出机油尺进行第二次查看。机油尺都有上限和下限两个刻度,油面正常应该处于上限于下限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