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路堵塞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路堵塞的主要症状有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熄火等。油路堵塞的主要部位有燃油滤清器、燃油泵、喷油嘴、吸油管、油箱盖通气孔等。

使用的汽油质量较差或者加油中进入了杂质,都会造成油路堵塞,在日常用车中,要注意对燃油滤清器的保养,及时清理燃油滤芯和油路管道。下面说一下油路的清洗,主要三种方式:

1、在汽油里注入燃油清洁剂,这种方法最简单,但是不持久,清洗效果不是很好。

2、同时清理油路和节气门的积碳与沉积物,这种方式效果明显,但是耗费的时间和金钱会多一些。

3、将发动机的进油管和回油管与免拆清洗机的进油管和回油管连接,并用接口连接进油管和回油管,这样就会形成回路,操作简单,效果明显。我们在选择汽油时要选择高质量的汽油,可以定期向汽油里面添加燃油清洁剂,注意燃油滤清器的检查与更换,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此类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