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除雾用冷风还是热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除雾可以用暖风也可以用冷风。

二者的区别:

用暖风吹玻璃的效果要比冷风吹来得更好,因为它等于把水蒸气烘干,不用担心二次起雾的现象。但是呢,暖风除雾的速度没有冷风快,刚打开时反而雾气会更大,需要花几分钟时间耐心等待。如果是想快速除去前挡上的雾气,那就用冷风。

冷风除雾:

打开空调的冷风,同时按下A\u002FC按键,将风口方向调整吹向挡风玻璃,风速调至最大位置,这样就可以降低挡风玻璃车内外的温度差,使得雾气不容易形成,实现消除雾气的效果,不过这种方式是比较适合紧急快速除雾,因为开冷风是会让司机也很冷。

暖风除雾:

在冬季选择暖风除雾的方式是让人更舒服一点。虽然热风的除雾时间要比冷风除雾时间要久一些,但是暖风除雾可以让挡风玻璃不会再次起雾。司机在开启暖风起雾时,挡风玻璃的雾气会是先变多,不用慌张,再等待一会暖风就会将雾气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