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排量越大速度越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排量越大速度越快,排量越大动力越大,摩托车向前运动也是因为气缸靠空气突然膨胀,推动活塞运动,才会使摩托车向前行驶着。所以摩托车的排量对应的是技术指标,自然吸气状态下排气量越大动力也会越强。摩托车排量是指一个工作循环所做的功的大小,排量越大所作的功就越大,也就是说劲越大。有一定的关系,不是绝对的关系,速度快慢取决于挡位的高低与油门的大小。摩托车排量越大也就是说跑得快一些,能源消耗就要高一些。

排量的定义:

排量是指内燃机在一个工作循环中排出的空气容积量,摩托等小型机用毫升,升立方厘米单位,汽车等则用升或立方分米。客观地说排量较大的机器转速较低。

摩托车排量如何选择?

1、在买摩托车的时候排量也是比较重要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排量,比如正常情况下选择125到300CC的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2、但如果对于摩托车动力要求更高,属于摩托车爱好者,在选择摩托车排量的时候就建议选择比较高一点的,一般300到750CC的排量比较好。

摩托车排量一般在90CC到750CC之间,排量大的车子不管是提速还是刹车,以及高速骑行的感觉都更好。当然排量大的车子在价格方面也是比较高的,油耗也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