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上的mode按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mode键,代表的是模式,比如说在自动挡汽车上,不同位置的mode,功能也是不一样。

以下为具体情况:

当mode标志在车辆的变速控制面板上显示,表示可以切换车辆驾驶模式的功能,这时车主就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切换适合的驾驶模式。

当mode按键,在车辆的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表示切换车辆的空调出风模式,比如可以控制车辆的空调吹向面部、吹向风挡玻璃、吹向脚下等等。

如果mode按键在车辆的多功能方向盘上,就是切换车辆的多媒体播放源,比如收音机调频、cd盘等各种不同的影音模式。

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按键介绍:

多功能方向盘的左右两边会集成音响控制和仪表盘信息中心控制,还有一些其它的配置在汽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上,在方向盘的后面,一般是灯光控制和雨刷控制,也有一些车辆还会有自适应巡航控制。

汽车中控台附近的按键是在汽车内部比较多的区域,一般在汽车的中控台附近会集成了空调控制和多媒体控制功能,在一些部分高端的车型上会有液晶显示屏触控来代替这些按钮,不同的车辆中控台的设计也有差异。

汽车上的其他按键:

MUTE是静音键。

AMS是在收音模式下按此按钮2秒钟以上,接收的电台被自动保存在[1—6]的预设置电台中,短按此按钮可以依次对[1—6]预设置电台各停留5秒钟。

VOL是英文单词volume的缩写,即音量。VOL的加号和减号,VOL-\u002FVOL 对应音量的控制键,可以调节汽车音响音量的高低。

BAND汽车上BAND的意思是收音机切换频段的按钮,可以在FM1、FM2、FM3和AM之间切换。

SCAN汽车的电子屏幕显示SCAN是扫描的意思,即搜索电台后停止。

恢复(RES ),恢复或提高巡航调节速度。

取消键(CANCEL),退出巡航调节,这一时候会保存当前巡航目标车速,以便下次恢复巡航调节。

设定(SET-),设定或降低巡航调节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