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电机故障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发电机损坏后,发动机启动后仪表盘上的电池指示灯会一直亮着,说明发动机启动后电池还在供电,此时发电机不发电也不供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立即修理发动机,简单的检测方法就是将电瓶负极断开启动摩托车发动机打开大灯查看会不会亮起,如果没有不亮表明发电机不能正常工作不能发电。

如果摩托车发电机发电不给力可以主要检查磁电机线圈、整流稳压器、连接导线这三个元件,排查时可以主要考虑电气元件,然后仔细检查连接导线,故障就可以排除。

磁电机线圈:磁电机是任何车辆的主电源,当车辆不发电时首先考虑的就是磁电机线圈,因为它是电流的产生源,所以它是第一个检查项目。

整流稳压器:磁电机发出的电流只有通过整流稳压器,才能流向全车用电设备,而实际的维修中这个零件发生故障的几率也比较大。

连接导线:它是电流流向的导体,如果它出现短路、断路、接触不良等现象都会引起发电效果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