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四条路的行驶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路四车道通行速度从左到右第一条车道100-120公里\u002F小时。一般为小客车专用。第二条车道80-100公里\u002F小时。第三条车道60-100公里\u002F小时。第四条车道紧急行车道。有的高速公路另有规定,以路面标定为准。具体相关介绍如下:

车道介绍:

同方向有3条车道,汽车在最左边车道行驶时,车辆的车速从每小时110公里到每小时120公里,属于超车道。行驶中间车道时,车辆的车速从每小时90公里到每小时110公里,属于行车路线。汽车在右车道行驶时,车辆的车速从每小时60公里提高到每小时100公里,属于货车道。最右边的紧急车道除非出现紧急情况,否则不能进入。

注意事项介绍:

一定要严格按照限速行车,中国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是120km\u002Fh,各种车道因情况不同限速会有不同,这在车道旁边都有指示牌,十次事故九次快,所以要坚决杜绝超速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