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把手平衡杆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安装平衡杆的作用是为了增加车把的刚性和结实程度,以免在大力做动作时车把断裂,还有就是在落地或者强力扭车把时,如果车把的刚性较弱,会产生车把无法完全控制车轮的情况,而安装平衡杆是为了增加车身稳定性。平衡杆的作用是当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为了防止造成杆身的扭转,平衡杆会产生防倾阻力(Roll resistance抑制车身滚动),即:当左右两边的悬吊上下同步动作时平衡杆就不会发生作用,只有在左右两边悬吊因为路面起伏或转向过弯造成的不同步动作时平衡杆才产生作用。

1、平衡杆的组成:

平衡杆的硬度是由制作的材质、杆径、杆臂的长度以及和杆身所承受的角度所决定。杆身的长度越长则硬度越软,反之杆臂的长度越长却会增加其硬度。受限于车宽所以杆身的长度几乎不太能改变,但杆径和杆臂的长度却是比较容易调整,一般来说平衡杆的材质都大同小异,所以要改变平衡杆的硬度都是由改变杆径来达成。

2、平衡杆的原理:

此外由于杠杆原理的作用,改变悬吊臂与平衡杆臂的连接点就可改变杆臂的力矩,而可调式平衡杆就是由这里着手。此外,把固定平衡杆的橡皮榇垫换成硬的材质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实际的测试中,使用一支直径0.8英英寸的平衡杆配上硬质的衬垫和使用直径1.0英英寸的平衡杆配上橡皮衬垫具有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