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断面宽从6.00in到14.00in,内径载重轮胎为18~24in。轮胎的维护方法和如下:

轮胎的维护方法:

轮胎适时换位,选用合适花纹,日常勤维护,定期检查胎压,破损后及时修补并且勤挖清理出胎纹中的石子、异物等,都是延长轮胎寿命的重要因素。轮胎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受路面的拱度,刹车制动和轮胎装配位置不同等因素的影响,会促使胎面磨损产生较大的差别。必须做到及时换位装配,使每条轮胎在各个位置上都能轮流一次,各胎所承受的负荷求得大致相同,以解决轮胎偏磨和延长使用寿命的问题。

轮胎作用:

轮胎是在各类汽车或机械上安装配置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一般情况下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汽车的驾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情况下使用,它在驾驶时承受着各类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而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