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etc透支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etc透支的处理方法是:尽快还款进去,补缴欠款即可。如果etc显示透支卡的话,很可能是因为etc绑定了信用卡,而信用卡额度不足,从而导致扣费失败。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客户尽快还款进去,补缴欠款。

当然,有的用户可能会说,自己在高速过收费站的时候,明明已经给etc绑定的信用卡还款了,应该不存在额度不足的问题。但大家需要注意,信用卡额度恢复有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用户刚刚还款进去,额度尚未恢复,就上了高速,那在这种情况下,通行时系统可能就会提示卡透支。

还有,etc并不是实时扣费。有可能用户在通行的时候,etc绑定的信用卡里额度的确是足够的,但过了几天etc扣费的时候卡片额度却不足了,所以仍然出现了卡透支,扣费失败的情况。毕竟etc账单也不是即刻就送到卡里去扣款的,会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所以大家需要时刻留意etc卡里资金的动向,一旦发现资金不足,就要及时存钱进去,以免因为卡片里钱不够导致扣费失败。要知道,欠费是会进入etc黑名单的。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安装在车内后视镜后方的右边,注意避免遮挡驾乘人员的视线,其作用是: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缴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

使用etc的注意事项有:

1、etc交易感应区域为8米,为了防止前车etc设备故障,应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距离;

2、etc车道通行识别车速为每小时20千米,车速过快无法读取车辆设备信息会导致扣费失败;

3、使用借记卡绑定etc时,余额不足也会导致扣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