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实期满后需办理手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实期满后不需要办理手续。初次申领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换证的方式:

机动车驾驶人持所需材料,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辆管理所在审核合格后1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交管12123”APP换证。下载“交管12123”APP,依次选择服务中心--期满换证服务--填写资料即可。新证一般是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

前往邮政营业厅的“警医邮”服务点,进行换证办理,从受理登记、体检再到新证制作只需半小时。目前只有少部分城市开通了该项服务,比如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