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单车需要上牌吗,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因为电动自行车有脚踏助力系统,属于助力车,而不属于机动车,电动车可以大致分为三类,分别是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普通二轮摩托车,除了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之外,其他两类都需要驾驶证才能驾驶。

电动自行车虽然不用驾驶证,但是在很多城市都是需要上牌的,具体还是要看所在城市,上牌的好处有不少,其中就可以保护车主的权益,另外上牌了之后,在道路上行驶也可以减少违章的现象,从而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交通状况。

电动车属于机动车,所以驾驶的时候需要D、E、F任一摩托车驾驶证,如果是电动车的设计时速大于50km\u002Fh的话,那么必须要持有E证以上才能驾驶电动车,因为这种类型的电动车的竞争对手是普通的二轮摩托车,所以驾驶证的要求要比F证轻便摩托车的驾驶要求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