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离合器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位置介绍: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离合器起到连接或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离合器是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媒介物,离合器总成包括: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分离套、分离轴承、回位弹簧、离合器拉线(或离合器泵、推杆)、离合器分离拨叉等。

以下是相关内容介绍:

1、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片便与发动机飞轮分离,在由高档位切换至低档位时,当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连接,随着发动机转速的降低,汽车被迫降到和发动机转速相匹配的行驶速度,其自身的惯性动能被自动消耗。

2、离合器片长时间使用会造成磨损,正常情况下,离合器每5-6万需更换离合器片及压盘。但离合器片的磨损也与驾车人的驾驶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习惯不同,带给离合器片的负荷也不尽相同,有的人用的好,可以几年换一次,用不好的半年就得换,在平时用车时,尽最大限度防止不良好的操作,这样子可以延长离合器片的使用周期。在换挡时,需要把离合器踏板踩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