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手开车容易爆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的过程中,汽车爆胎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这种情况有很多是发生在新手司机身上,那么为什么新手开车容易爆胎呢?

1、新手司机由于刚接触汽车,很多操作技巧不是很熟练,对汽车轮胎也不是非常了解。

2、新手司机不能很好的控制车速,在夏天超速行驶时可能会导致汽车爆胎。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汽车轮胎会与地面产生剧烈的摩擦,导致汽车轮胎内的温度与气压会上升,加速汽车轮胎的老化,这样轮胎就容易爆胎。

3、超载也容易导致轮胎爆胎。超载之后轮胎变形会增大,从而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也会增大,在遇到冲击时就容易爆胎。

4、也可能是对轮胎不够了解。汽车轮胎缺气的时候,轮胎内的气压会下降。在缺气的时候驾驶汽车,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增大很多倍,从而导致轮胎内温度增高。这种情况最容易发生爆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