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思域最容易渗油的地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八代思域最容易渗油的地方:

1、机滤漏油

机滤就是机油滤清器,主要负责过滤机油里面的杂质,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机油滤芯的漏油的主要原因是因没有拧紧或者是密封圈坏了和机油滤芯破损3个常见原因,当然也有可能是劣质的机油滤芯导致的。

解决办法:更换机滤,或机滤底座。

2、发动机油底壳漏油一般这个位置的漏油频率比其它地方高,漏油原因是因为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造成的,可以用螺丝垫片来解决此问题,并且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另外也有可能是托底,或者机油腐蚀,导致密封不严。

解决办法:更换油底壳。

3、气门室盖垫漏油

油底壳是用胶来密封,而气门室盖是靠气门室盖垫来达到密封效果,同时这个地方也是漏油频率最高的地方,由于气门室盖垫漏油严重,发动机和变速箱体上的机油特别多,要用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对发动机进行清理。

解决方法:更换气门室盖垫,重新打胶。

4、变速箱漏油

清洁变速箱表面的油渍,然后在漏油点部位打上密封胶,如漏油较严重,可能需拆解变速箱主体检查维修。车辆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会导致密封件变硬老化,失去了本身的增塑性。因此在高强度的变速箱工作环境下,密封件开始收缩、变硬、最后承受不住出现断裂,最终导致变速箱漏油。

5、转向机漏油

转向机漏油都是油封损坏造成密封不严。先检查方向机漏油的准确部位,确认是高压油管还是方向机泄油,因为有些高压、低压油管和转向助力泵高压接口垫片处会出现泄油现象。

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 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

渗漏很轻微就不必在意渗漏轻微多发生于行驶公里数在10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发现,主要表现在发动机很脏,渗出极少量的机油和灰尘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着在发动机表面上。而油泥的位置多出现在油底壳、机油加注口及废气阀等处附近,而且在很多情况,这种油泥是不明原因造成的。像这种情况,显然不必过于担心,应以观察为主,找出问题所在,多数没有维修的必要,但应定期检查机油刻度。因为考虑到发动机一旦漏油,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因缺失机油而出现润滑不足,造成磨损,所以定期观察机油液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发动机表面出现不明油泥的原因不好找,可以选择粘度大一些的机油,粘度大的机油自身密封性会更好,可以减轻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