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不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不足的原因有汽油品质不达标或燃油系统堵塞、可燃混合气过浓、发动机过热等。

汽油品质不达标或者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发动机工作时动力不足。车主需要按规定使用适合自己发动机的燃油标号,定期做好保养,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发动机的燃油系统进行清理。

空气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之一,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车主应定期清理空气滤清器,到了一定的保养周期后要到4S店进行更换,避免出现可燃混合气过浓的情况。

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散热装置故障等都会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以至发动机散热不良。发动机过热会造成润滑效果不良,加大机械磨损,降低发动机动力,加大油耗。车主应定期检查机油和冷却液的液面情况,不能混加不同类型的机油,以及用水代替冷却液,定期做好保养,避免出现发动机过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