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厚了永远都不会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永远都不干,一般是跟季节有直接关系,冬天用快干固化剂,不加温要三小时以后,加温两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干。夏天用标准固化剂,不加温一个半小时。加温四十分钟左右。

漆膜不干的原因:

选用了不合适的固化剂。有些汽车喷漆厂和调色店,哪家的价格便宜就用哪家的油漆,导致固化剂每一个厂家的都有,使用随意性强,拿起就用,不同品牌、不同固含量,随便加,导致出现问题。喷漆环境太冷、太潮湿、空气流动差。比如梅雨季节,空气潮湿多雨,衣服都晒不干,更何况是油漆,这是因为固化剂分子跟油漆分子反应变慢,稀释剂挥发慢甚至停止,只能采用烘烤的形式加快漆膜的反应速度,从而提高漆膜的干燥速度。

汽车养护注意事项:

在使用车辆前,及时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下完雨后要及时冲洗干净汽车。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中酸性物质的浓度大大增加,此时如果清理不及时很容易损害汽车油漆。洗车时要保证在发动机冷却后再洗,避免在烈日下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