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不着火都有哪些原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不着火的原因是:油箱没有油,添加足够的汽油就好,可能是火花塞中心电极和侧电极间没有火花产生。可以更换一个新的火花塞。电瓶电压太低,马达转速不够;火花塞积碳严重或是老化;气门积碳太多。也可能是化油器长期脏堵导致无法点火,或者火花塞电极空间隙过小或过大,导致火花强度无法点燃等。

可以尝试启动时不要给阀门加油,重复n次就不能再启动了。检查自动风门是否卡在关闭的座椅上,即卡出来的座椅不会回位。检查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情况。如果气门漏气或者汽车发动机严重磨损,冷车自然不会轻易启动,需要修理汽车发动机。把车停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另外,发动汽车前,空踩两下,然后打开车钥匙,用脚踩一下的方法。

摩托车是汽油机驱动,其是依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者三轮车。它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应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摩托车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摩托车分为公路赛摩托车、街车、巡航车、越野摩托车、旅行车等。摩托车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发动机、传动系统、行走系统、制动系统和电气仪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