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完违章多长时间能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后交完罚款生效时间和消除罚款记录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

以下是消除罚款记录时间延迟原因:

1、交通违章查询平台系统延迟。违章从发生开始,被抓拍、确认、公示等需要走一定的步骤流程,同样,处理违章的扣分、交罚款也需要走流程,由于公安网络和银行网络不相连,交了罚款,还需额外的对账时间,所以到能在网上查到违章已清理完毕往往需要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

2、使用了第三方的代办服务。现下智能手机快速发展,各种处理违章的APP、公众号等层出不穷,处理违章的时间随着每个代办机构清违章的渠道不同而有所不同。

处理违章需要注意的问题:

1、违章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2、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

3、违章处理好后,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