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水里开过去没熄火有问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水里开过去没熄火基本没有什么影响。由于水压远小于汽缸的排气压力,只要车辆不熄火,积水是不会倒灌进去,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

汽车涉水后注意事项:涉水后应立刻拆除电器部分的包扎物,擦干水湿部分,并装好风扇皮带。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恢复制动效果。在尚未确定电路系统、引擎组件等部件未进水之前,不要试图启动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涉水行驶正确方法:汽车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启动,在水中熄火会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后只能挂空挡拖车进修理厂清理。发动机进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水可以通过空气滤芯从进气门进入,再由进气管进入缸体。此时千万不要再尝试启动发动机,否则极可能造成发动机曲轴、连杆等重要部件变形,造成汽车发动机抖动,严重的可以折断部件。

小车涉水不能超过40厘米:常见车型的最大涉水量深度不一,一般情况下越野车约为60厘米,小车不能超过40厘米。首先应该减速或停车观察,只要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再涉水行驶就有一定的危险。如通过观测,水位较高,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