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5T和1.6L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1.5T和1.6L的区别是发动机不同、动力性能不同和油耗不同。1.5T和1.6L都代表着汽车发动机的排量,1.5T就是指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1.6L则代表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发动机不同:1.5T发动机装备了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质的区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增加涡轮,从而加大了发动机的进气量。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在相同油耗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动力,也就是1.5T发动机的功率要比1.6L发动机的功率大40%以上,简单的说1.5T发动机的输出的功率相当于1.8L发动机输出的功率。

动力性能不同:1.6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为平稳,提速较慢;1.5t发动机的的进气量比较大,百公里内加速较快。

油耗不同:1.5T发动机更省油。但是输出马力1.5T发动机的马力是180,而1.6L的发动机是125,意味着如果输出同样马力,百公里油耗1.5T至少比1.6L节省1.2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