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的油门和刹车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油门在右边,刹车在左边。手动挡车型总共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器踏板、刹车踏板以及油门踏板。刹车踏板向来比油门要大一号。

油门踏板的工作原理:

油门踏板并不是直接控制喷油量,而是在踩下油门踏板后直接控制节气门。踩下油门踏板后,节气门开度会变大,这样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会增加,此时ecu会命令喷油系统多喷油,这样汽车发动机的转速才会升高,汽车才会加速。

刹车踏板的工作原理:

踩下刹车踏板后,刹车片会夹紧刹车盘,使汽车减速。刹车系统由真空助力泵,制动总泵,制动分泵,刹车片,刹车盘组成。

离合器踏板的工作原理:

离合器将发动机飞轮上储存的力矩传递给变速箱,以保证车辆在不同的行驶状况下传递给驱动轮适量的驱动力和扭矩,属于动力总成的范畴。在半联动的时候,离合器的动力输入端与动力输出端允许有转速差,也就是通过其转速差来实现传递适量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