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没满一年扣6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没满一年扣6分,不会对驾驶证有影响,只要及时处理违章,缴纳罚款,等记分周期结束的时候,记分就会被清零。每本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满分十二分,期间扣六分是不会有任何影响,可以继续驾驶机动车辆。只不过以后驾驶机动车要格外小心,不要再违反交通法规被记六分,那样就会累计记十二分,必须重新学习和考试。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驾驶证扣分规定:

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没有扣满12分的,在一个周期结束前到交通部门处理违章即可,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违章扣分满12分,驾驶证会被暂扣,需要责任人在15日内到驾驶证原发地车管所或者违章地车管所报名,参加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的学习七天。

完成学习以后责任人应在20日内参加车管所安排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驾驶证扣分清零,考试不合格继续学习成绩考试,如果不按照规定参加学习考试的车管所可给予暂停驾驶证。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9分、6分、3分、1分五种。

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驾驶证没满一年即为实习期,驾驶证实习期注意事项:

驾驶证在实习期和正式期无异,并没有什么新手待遇,一切违章都要按照规定论处。如果发生违章被扣分的,处理完违章并缴清罚款后,记分会在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清零;

实习期和正式期最大的区别就是不能累积扣满12分,实习期被扣12分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就会被注销,届时只能重新报考驾驶证,并通过所有科目考试,而正式期被扣12分通过重考科目一恢复;

实习期内不可以单独驾车上高速,由持有相应级别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超过3年的驾驶员在副驾驶陪同就可以在实习期内上高速,否则会被罚款;

实习期内驾驶员必须在车后粘贴“实习”或“新手”标志,否则同样会被罚款;

驾驶证在第一年实习期满期后不用换证,之后6年有效期满后办理年审再申领新的驾驶证即可。

以下是关于驾驶证的相关介绍:

驾驶证办理:申请人考试合格后,应当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

驾照遗失:驾驶证遗失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