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副驾驶不坐人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不坐人扣分的情况有:实习期限上高速,在多乘员专用车道行驶,宠物坐在副驾驶。详细介绍如下:

实习期上高速:

在刚考取驾驶证的时候,有一个实习期限,实习期内的驾驶员如果要想上高速行驶,必须有持有相应车型驾驶证或者是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且三年以上驾龄的人员进行陪同。如果没有陪同人员坐在副驾驶进行指导,驾车上路会被交警查处。

在多乘员专用车道行驶:

这种车道就是只有车辆有符合要求的多名驾乘人员才允许通行,否则会按照相关的法规进行处罚。而推行这项车道的作用就是为了鼓励人们拼车出行,降低路上车辆的使用数量。如果单人驾驶车辆行驶在这种道路上,被交警查到后会受到相应处罚。

宠物坐在副驾驶:

部分驾驶员在出行时会把宠物放在副驾驶位置,而这是一个明显的违规行为。因为宠物在副驾驶位置很容易,对驾驶员造成影响。尤其是宠物乱动,很可能会触摸到车内按键,这时候就是加大事故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