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科目三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科目三需要的手续:需要携带身份证、照片,然后前往报考城市的车管所内填写申请表格。公安机关在2019年6月1日推行“全国统考”。同时,如果申请人在考完部分科目之后,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的变更居住地,可以申请一次换地方继续考试的资格,不可以再变更回来,此后的考试、领证都在最后确认的居住地进行。例如,某同学高考后利用暑假时间将科目一、科目二考完了,上大学后可以直接转到所在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的科目考试领取驾驶证。

如果想要异地考试,还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具体需要以当地车管所要求为准,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学员需要携带身份证,前往原来的驾校里面去办理转校的手续,并且退清报名参加考试的费用。

2、然后驾校会提供转校证明,之后再去车管所里面,把自己建立的电子档案提取出来。

3、之后需要携带学员的身份证、电子档案,前往现在居住地方的驾校去报名参加考试的手续。

4、接下来就是携带身份证、电子档案,前往现在居住地方的车管所内,完成电子转籍的手续。

5、等到学员的转籍成功办理完成后,就能直接在现居地的驾校内进行学习以及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