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日期怎么看年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找到编码。在车窗玻璃左下方或者右下方,找到一个由数字和小黑点组成的编码,这个编码就是汽车的生产日期。

2、看数字。编码中的数字代表的是生产年份中的最后一位,车辆出厂日期和玻璃的生产日期通常不会超过十年。比如车窗上的数字是8,车辆出厂日期在2008年,那这个8代表的就是2008年。

3、看小圆点。数字的前方或后方会有一些小圆点,代表的是月份。如果小圆点在数字前面,说明是上半年生产的,把7减去小圆点的个数,就可以得到月份。如果小圆点在数字后面,说明是下半年生产的,把13减去小圆点的个数,就可以得到月份。

4、看大小圆点。有些编码是由大小圆点组成的,小圆点的个数代表第几个季度,大圆点的个数代表这个季度的第几个月。

5、看两排的大小圆点。有些编码是有两排的,第一行由数字和小圆点组成,第二行由大圆点和小圆点组成。第一行的数字代表生产年份,小圆点个数代表月份。第二行代表这个月的第几天,大圆点代表10天,小圆点代表1天。

汽车玻璃以夹层钢化玻璃和夹层区域钢化玻璃为主,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承受较大的冲击力。

驾驶员要注意汽车玻璃的保养,定期清除玻璃上的污垢,冬季户外停车时,可以给前挡风玻璃盖上车衣,防止前挡风玻璃被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