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h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VH是Noise、Vibration、Harshmness的英文缩写,中文意思是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这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车辆的NVH问题是国际汽车业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u002F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NVH特性的研究不仅仅适用于整个汽车新产品的开发过程,而且适用于改进现有车型乘坐舒适性的研究。

汽车振动和噪音的产生并不是相互独立,而是紧密联系的,也可以说噪声来自振动,振动、噪声和舒适性这三者是密切相关的。既然降低噪音、减小振动,还要提高乘坐的舒适性,保证产品的安全、环保性以及使用性能。想要改善汽车的NVH特性,首先就是对振动源和噪声源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