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能不能喷香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喷香水是可以的,但是喷的量千万不要过多。 劣质香水酒精和香精含量过高,香味过浓,对人体产生恶心等不良影响,久而久之危害更为严重。

注意:车上放香水是非常不安全的,车内放香水可能会引起爆炸。

具体原因:

1、温度过高。

因为阳光暴晒或者车内温度过高,香水可能会爆炸;如果瓶子破了,太强烈的气味会影响人的情绪,甚至影响身体健康。

2、酒精易燃。

香水中含有酒精等可溶性混合物,酒精的物理性质包括挥发。同时,酒精是易燃的。夏天气温比较高的时候,有时能达到30多摄氏度,有些香水瓶本身就有冷凝作用,加剧了酒精的蒸发。酒精蒸发后,变成气体,体积增大。但是,由于香水瓶的体积不会改变,所以瓶内气体的压力会相应上升。当香水的挥发孔不足以让瓶内气体空顺利流出时,香水瓶就会爆炸。

建议:可以使用柚子皮、橘子皮等,或者干花香水,都有很好的提神醒脑空气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