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直接增驾a1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不可以直接增驾a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办理增驾需符合以下条件:申请增驾a1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c1不可以直接增驾的原因:

申请a1驾驶证,申请人必须具有b1或者b2驾驶证五年以上且前三个周期未满分,或者a2驾驶证两年以上且前一个周期未满分记录。

年满26周岁,不满50周岁,在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无负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的记录。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增加驾驶。

申请b1驾驶证,申请人必须具有c1、c2、c3、c4驾驶证三年以上且前两个周期未满分,或者a3、b2驾驶证一年以上且前一个周期未满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