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刹车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上海大众保养规范,刹车油每两年或4到6万公里更换一次,一般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因为刹车油长时间使用后,刹车泵里的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因此需要定期更换。

刹车油变质:大众汽车内的刹车油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刹车油的固有沸点降低,进而引起变质。变质后的刹车油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制动性能,可能会导致汽车制动能力消失。

刹车油液位过低:刹车油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非常重要,液位过低会导致大众汽车的动力不足或失去制动力,故障灯会亮起,此时需要及时补充刹车油。

选购刹车油:在购买刹车油时一定要选择符合机动车辆制动液标准的产品,保证刹车油在高温、严寒、高速、湿热等工况条件下也能灵活传递制动力;能够有效润滑刹车系统的运动部件,延长刹车分泵和皮碗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