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对方全责我们要报保险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中对方全责我方不需要报保险,由对方的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分别按照下列方式解决:

1、如果双方均考虑到损失不大,到保险公司索赔太麻烦,愿意放弃保险公司的赔偿,可以协商赔偿数额。双方一致同意后,交付赔偿费,在交通事故记录文书上予以注明即可。如果达不成一致意见,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或者人民法院处理;

2、如果双方均参加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又不愿意放弃保险公司的赔偿,应当立即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告出险,向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3、如果双方均参加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但是损失超出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已经裁定对方是全责,你无责,那就不用报你的保险公司了。如果对方有人员受伤比较严重的,你才需要报你的保险公司,因为在交强险赔偿中,无责任的一方也要赔偿全责方伤者的医药费等损失,虽然只赔偿1000块的医药费,但就怕伤者要求赔偿,所以有人伤的还是报你的保险公司,没有人伤的就不用报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交通旦互测就爻脚诧协超茅事故,交警已经裁定对方是全责,你无责,那就不用报你的保险公司了。如果对方有人员受伤比较严重的,你才需要报你的保险公司,因为在交强险赔偿中,无责任的一方也要赔偿全责方伤者的医药费等损失,虽然只赔偿1000块的医药费,但就怕伤者要求赔偿,所以有人伤的还是版报你的保险公司,没有人伤的就不用报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交警部门认定对方来全责,你方无责任,那你方所有损失,在法律认可的范围内保险公司理赔范围之外的对方要无条件进行赔偿。但是如果有人员受伤,这一般要等到治疗终结以后保险公司才进行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