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宝宝要坐安全座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安部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征求意见稿,对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约束系统作出了更具体的规定。其中第五十九条规定,“身高不足一百四十厘米的乘车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或者增高垫等约束系统”。儿童座椅按年龄分为以下几种:

1、0-4个月婴儿提篮。

2、9个月-12岁安全座椅。

3、4岁-12岁安全座椅。

安装儿童座椅的注意事项:

1、安装位置。儿童安全座椅不能安装在汽车前排有安全气囊的座位,最合适的安装位置是汽车后排,尤其是驾驶座后面的位置,相对来说是整部车安全系数高的位置。

2、安全带必须保持紧绷。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车载安全带固定时,必须在安装完成后确保安全带回收至紧绷状态,使安全座椅保持稳定。因为当事故发生时,晃动幅度越小越能保证座椅对儿童起到的保护作用。

3、座椅保护。不要让安全座椅接触腐蚀性物体,尽量避免阳光长时间直射,以免让座椅中的安全材料受损。

4、定期检查。定期检查儿童座椅的完好性。并根据儿童的体型及穿着的变化及时调整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带的松紧、肩带位置的高度和座椅的宽度,保证安全座椅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