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安型仪表用什么表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安型仪表用Ex表示。

本安型仪表简介:

本安型仪表的全称为本质安全型仪表,又可以被叫做安全火花型仪表,其具有电流值小,电压值小,安全指数高等特点。本安型仪表指的是在仪表正常工作的状态下,甚至是故障的状态下,其电路、系统产生的火花和所达到的温度都不会引燃具有爆炸性的混合物,即仪表电路、系统本身就处于一种“安全”的环境当中。

本安防爆技术:

即本质安全防爆技术,实际上是一种低功率设计技术。在仪表正常工作,或者处于故障的状态之下,当仪表产生的电火花或热效应的能量小于一定程度时,就不可能点燃爆炸性危险气体而产生爆炸。因此这种低功率技术原理实际上是从限制能量的角度入手,可靠地将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限制在一个允许的范围内,以保证仪表在正常工作或发生短接和元器件损坏等故障情况下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不至于引起其周围可能存在的危险气体的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