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使用多大的内存卡更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使用多大的内存卡更合适,需要根据车主的用车时长来决定,没有绝对的大小。目前市面上的行车记录仪均默认为循环录制的模式,在循环录制的模式下,内存卡的空间永远都无法被占满,所以在选择内存卡的时候,只需要通过用车的时长来选择合适的内存卡即可。

一张16G的内存卡录制1080P的视频,在循环录制的模式下,其视频最长只能停留100分钟左右。所以如果一次性用车时长一般不超过100分钟,那么16G的内存卡基本够用,但如果时长更长,那么可以选用32G或者是64G。

在循环录制的模式下,记录仪录制的视频将会以一定的时长为一个片段(时长1分钟、3分钟、5分钟、10分钟不等)储存在内存卡中。当内存卡空间占满了之后,新录制的视频将会直接覆盖距离当前时间最久的那段旧视频。

循环录制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内存卡因为空间占满而出现无法继续录制的窘况,同时也方便了驾驶员,不必再定期的清空内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