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那些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是发动机机油油位检查。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驶时,如果油位在(f)和(l)的标记范围内,这是正常的。如果低于(l),则应添加规定类型的发动机机油,加注液位不应高于(f)。

第二是电池的维护检查,主要检查电池是否牢固。当电解液接近线上线下之间的下线时,要密切注意电解液,确保电池正负极电缆接触良好,保持电池清洁干燥。

第三是空气过滤器的检查。空气过滤器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油耗过高、发动机损坏等。在检查空气过滤器时,如果发现灰尘少,堵塞轻,可以用高压把空气过滤器从里到外吹干净,继续使用。

第四是火花塞的检查。正常火花塞绝缘陶瓷完好,无泄漏现象。当火花塞间隙为0.8±0.0毫米时,火花呈蓝色且强烈。如果发现异相,需要调整间隙或更换火花塞。

第五是检查汽油滤清器。如果发现供油不畅,应检查汽油滤清器是否堵塞。如果异物堵塞,需要更换。

第六是轮胎检查。每月检查常温胎压。如果低于正常标准,需要及时补充。气压不能过高或过低,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如果轮胎开裂,应及时更换。选择轮胎时,应注意同一型号。

第七是冷却液液位的检查。高、低制动水平表明正常。如果低于离线水平,可能会泄漏或闸瓦磨损,因此应在维修站进行维修。添加制动液时,注意添加同类型制动液,防止杯体磨损,保护油漆,防止油漆表面腐蚀。

第八是离合器总泵的页面检查。如果离合器液面在高低页之间,说明正常。如果低于标准线,可能会损坏主缸或从缸杯,请修理它。

第九是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液位是否在满液位和低液位之间。发动机发热时,不要打开散热器盖,否则可能会被溢出的冷却液烫伤。发动机冷却后,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液位是否在满液位和低液位之间。否则加蒸馏水或纯净水(不能加矿泉水)或冷却液。如果冷却液在短时间内迅速减少,检查冷却系统有无泄漏。

第十是皮带的检查。正常启动或行驶时,皮带异常。一是长时间不检查调整,可以按正常标准调整。另一个是皮带老化,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