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叉臂和双横臂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叉臂和双横臂的区别如下:

1、性质不同

(1)双横臂悬架:横臂式悬架是指一种车轮在汽车横向平面内摆动的独立悬架,双横臂式悬架是指有两根横臂的悬架系统。双横臂式悬架又分为等长双横臂式和不等长双横臂式两种悬架。

(2)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双叉臂式悬挂又称双A臂式独立悬挂,上下两个A字形叉臂可以精确的定位前轮的各种参数,前轮转弯时,上下两个叉臂能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支柱只承载车身重量。

2、特点不同

(1)双横臂悬架:优点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减震器没有横向载荷,而且上端高度较低,有利于降低车头的高度,改进车身造型。缺点是结构复杂,占用的空间较大。

(2)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优点是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缺点是悬架定位参数设定复杂。

3、适用性不同

(1)双横臂悬架:不等长双横臂式悬架,只要适当选择、优化上下横臂的长度,并通过合理的布置、就可以使轮距及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均在可接受的限定范围内,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2)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结构复杂,占用空间较大,成本较高,因此并不适用于小型车前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