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安全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将会依法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分。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的,将会罚款50元,不记分(是对未系安全带的当事人进行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机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一次记1分。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正确地佩带安全带注意事项

1。腰部安全带应当系在紧贴在髋骨的下部,与股骨部位正好接触上。在碰撞时,碰撞力作用在盆腔的骨骼上,避免安全带勒紧腹部导致严重伤害。

2。肩部安全带应当系在肩部,跨过胸腔。人体的这些部位能够很好地承受安全带的束缚力。

3。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的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